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年级数学上册教案04:练习五  

2011-09-30 10:04:34|  分类: 小学教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教学目标:

1.知识与技能 

使学生经历观察和交流等活动,认识分类的标准,掌握不同角的特征,掌握用量角器画角的步骤,会用量角器画角。

2.过程与方法

让学生通过观察、操作和交流等活动,去认识角分类的标准,掌握不同角的特征,掌握用量角器画角的步骤,学会用量角器画角。

3.情感、态度与价值观

使学生能积极地参与学习活动,自主总结出用量角器画角的方法,以获得成功的体验,进而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。

   教具学具:

   量角器、三角尺

教学过程:

一、情境引入  回顾再现

上节课我们认识了角,学习了角的分类和画角。今天我们和智慧仙子一起到角的王国去周游,看看其中的奥秘!

二、分层练习,强化提高

1. 课件出示:

角的王国中各种各样的角,让学生抢答闯关判断出是锐角、钝角、直角、和周角,并说明判断的理由。

2. 分一分,填一填:

课件出示各种角的度数,如:5°,91°,360°,179°等等,请学生按要求分类。

先让学生独立完成,然后集体订正。针对错误进行点评。

3.折一折,说一说(44页第5题)

(1)让学生拿出一张圆形图片,对折两次,观察折成的角是什么角。

(2)把它打开,现在这个角是什么角?它是由两个怎样的角组成的?再打开呢?

要求每一位学生都动手折一折,画一画,同桌互相交流,(老师及时指导)然后向全班汇报并演示,教师进一步播放课件验证。

得出结论并板书:

1个平角=2个直角

1个周角=2个平角=4个直角

2.拨一拨,说一说(24页第4题)

(1)出示9时、6时、2时、12时、4时等,四人小组合作动手拨一拨钟表,说一说每个时间时针和分针各组成了什么角,并讲讲判断理由!

(2)出示智慧仙子的问题:“几时整,时针和分针也组成直角?”

4.用三角尺画角

先让学生说出手中一副三角尺的度数,再让学生画30°、45°和90°的角,最后演示画的好的作品。(在学生整个画的过程中教师要积极给予指导,要强调注意使用的两条边交于角的顶点,画的要尽量美观)

5.用量角器画角(43页第2题)

先让学生独立完成,同时教师要关注学生,必要时给予指导。然后互相交流画法,帮助学生掌握用量角器画角的步骤并学会检查。

三、自主检测  评价完善

出示练习题

四、归纳小结  课外延伸

小结并质疑

这节课你有什么收获?什么遗憾?还想知道什么?你认为谁学的最好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