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“收油”看中国人的诚信  

2011-07-11 07:06:43|  分类: 思绪随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经常看到公路边上常有“收油”二字,我就不明白,收什么油呢?收废机油?有那么多吗?收不到多少啊。后来听说他们收的是汽油和柴油,我就更纳闷了,哪儿有卖汽油和柴油的?小炼油厂?不该吧?

后来经“业内人士”介绍,才明白是怎么回事,原来他们收的油,是从过往的车辆的邮箱里直接抽油,得钱的是司机,他们开的车要么是“公家的车”,要么是“车主不在”。卖油的讲的是收入,而正是这种情况,收油的商贩们还在秤上做文章,在磅秤的底下放一强磁,让自己多赚一些。然后他们再把油卖给各村零售柴油、汽油的小商贩们,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。

在这条产业链中,得实惠的有司机、收油的、卖油的甚至加油站、使用这些油的普通用户,因为可能会便宜一些。那谁亏了?集体、国家、个体车主。个体车主也不能说亏了,只能说少赚了些。真正亏了的只有集体、国家。

其实,在这条产业链中,丧失的是国人整体的诚信,司机没诚信、商贩没诚信,我们的国家诚信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丧失,一个丧失了诚信的国家、社会是不敢想象的。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者。

这样的现在在中国已经见怪不怪了,只有想不到,没有做不到。整体的道德沦丧、诚信皆无。

从“收油”看中国人的诚信 - 首津 - 首津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