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门前的“蛙子汪”  

2011-06-24 17:33:14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家门东,有一家的宅基地空闲着,两边都盖上了,填了土,空闲着的就成了汪。我好心劝过几次,他就是不填。夏天一到,成了青蛙、蟾蜍的乐园,成天一天叫的晚,成了真正的“蛙子汪”。

这“蛙子汪”还能看旱涝。从去年秋天到现在,下的雨有数。天旱了,汪里就没水了,我基本是以这个汪里的水判断旱涝,下雨的时候,里面的水满了,说明下的雨还可以,地里不缺墒。夏天的时候,里面的水应该是满满的,还时不时的向外流。如果水少了,就有点旱了,如果水干了,就大旱了。

这两天的雨,下的不小,汪里的水满满的,还向外流,感觉真好。早上的时候,女儿问:“东边响的是什么?”我就带她去看看。她给我说:“这是青蛙,这是懒蛤蟆,这是什么?”她指着一种没见过的蛤蟆说,我看了看,说:“叫胀蛤蟆。最能叫的就是它。”我捞个给你看看。我下水捞了出来,一看,是两个。女儿说:“它叫它妈妈背着的。”我忙说:“是的,是的。”看看其他地方,蟾蜍、青蛙也都这样,正产卵呢。卵刚产出来的时候是金黄色的,慢慢变成黑色的一串串的。

看来这小小的“蛙子汪”每年都能产生很多的“蛙子”。真是有趣的“蛙子汪”。

家门前的“蛙子汪” - 首津 - 首津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