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“天马岛”  

2011-04-15 14:36:47|  分类: 山山水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马亓山,是莒南县最高峰,有山头无数,以金顶最高,海拔662.2米。马亓山山势陡峭,形似奔马,所以叫“马髻山”,又叫“马亓山”。山体多为石质,含土较少,远看山上多是裸岩,与山底的陡山水库互为照应,更显山水之美,并称“天马岛旅游区”。至于“天马”从何而来,就不得而知了。

所谓“天马岛”其实就是陡山水库,水库建在两座山头之间,蓄了大量的水,水来自群山,所以水很清澈,又由于水很深,整个水库看上去碧蓝碧蓝的,好似山间一块碧玉。令人心驰神往,有一种想下水把玩的冲动。绕湖一周,车走在碧蓝的湖边,更能领略到湖水的清新。湖边沙滩上,几个少男少女正赤脚走着,幸福着。

山远看更像是一匹奔马。走近马亓山,山上多的是裸露的岩石,更给山平添了一种气势,让人产生一种敬畏之感。对我来说,登山是一种享受。我们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从山的南面开始爬山。我们拾阶而上,台阶不宽,只容的下两人错开。台阶时而左拐,时而右行,时而平缓,时而陡峭,时而有,时而无,如人生,多曲折。来到山中一平缓之处,有大石如门,又有松柏掩映,巧的是石头之上,竟有月亮,日月同在,真是别有一番情趣。登山时,看看上面就是山顶了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上面,看看上面还有上面。苦恼一阵,休息一阵,继续前行。如此几番,终于到达山顶,让人回味无穷。来到山顶之上,以为到了山巅,其实只是到了个副山头,真正的山巅,还在那边。时间有限,已经不容我们到达了。在这里已经可以领略的山顶的妙处了。远看,已经可以看到水库的全貌了,水波潋滟,波光粼粼,如梦似幻。湖中正有一艘游船向这边驶来,它所荡起的波浪,越来越宽,越来越淡。近看,来时路已在脚下,若隐若现。站在山顶之上,山风吹来,暑期顿消,登高一呼,畅快淋漓。等齐了所有的同行者,坐在山顶之上,胡乱的瞎聊着工作生活,互相的开着玩笑。

下山时,循路而归。下山可比上山轻松多了,看着路边的迎春花,让人高兴,留影的多了起来。来到山下,走到湖边山石之上,我们都脱下鞋袜,洗洗脚,波浪袭来,凉凉的,酥酥的,感觉好极了!

车行渐远,回头望去,山不是很高啊!山中粉的、黄的小花点缀其间,煞是好看!

游“天马岛” - 首津 - 首津 
游“天马岛” - 首津 - 首津
 
游“天马岛” - 首津 - 首津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