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进度快慢由学生定  

2011-03-09 15:28:11|  分类: 思考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们办公室的一同事问我:我们一课时该上到哪儿?她是一新老师,我告诉她:看教参,上面都有说明。看来她还是对教参没什么感情。

事就这么巧,这事以后,就来了县里的进度表。我一看进度表,再看看教参,知道我们三年级数学的“两位数除一位数”一课时就足够了。我就和学生一起研究,一起学习,弄了一节课,置了点作业,以为就万事大吉了,学生肯定是会学好的。

第二天,我到教室里检查了一下学生的作业,我的娘哎!全不会,只有几个学生掌握了技巧,大部分学生都是想当然的去做。出现了很多的错误。我只能重新讲过,慢慢练习,又弄了一节课。经过两节课的练习,学生才算是基本掌握了。

我就反思这件事情,我们的进度不是由教参说了算的,而是由学生说了算的。基本的计算技能是数学的基础,如果基础没有掌握,一定会影响后面的学习。我们的学习必须在学生完全掌握基础上,才能继续往后学,不然会给以后的学习带来很大的麻烦。

进度快慢由学生定 - 首津 - 首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