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注重数学本质,要的  

2011-11-21 13:20:13|  分类: 读书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1月份每月一荐的内容为《注重数学本质 提高数学素养》,应该是一个视频,和10月份的学习内容是一体的,介绍了我们所了解的数学知识的深层意义。

像文章所说,我们数学老师要了解一些数学的本质,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数学素养。文章介绍了小学数学的很多本质性的东西,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。专家说,要忽略形式,注重本质。是的,我也是这样想的,可是,我们现在是应试教育转型时期,我们了解,他们不了解没用。比如“X=1”是不是方程?其实没必要讨论。但是,考试的时候,他们考啊,还就爱考这样的,怎么办?我们只能死扣定义,说“是”。

我对文章最感兴趣的,是数学综合实践活动,文章中给出了范围:5类,第一是综合应用型;第二类是活动操作型,就是通过肢体运动、实践操作来学习数学知识;第三类是数学欣赏型,数学不是光做题目,数学的美需要大家去欣赏;第四类是数学史话型,就是要联系到人文、文化;最后一类数学素养型,就是课本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和提高。

了解数学的深处含义,对我们的数学教学是非常有好处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