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一不小心就会伤害了学生  

2011-01-29 18:42:08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前日值班,天凉凉的,除了几次巡查之外,一直在办公室里窝着。

大概下午四点半的时候,我正上网,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我急忙来到学校门口,见一三十来岁的妇女正叫门。我问有什么事吗?她说有大事。我急忙开门,问到底有啥大事,我们值班的,怕的就是有大事啊。我和她聊了一会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这位家长挺健谈的,她说:她的孩子是我们学校五年级的学生,叫**,平时学习不好,以前考试的时候,老师都不让他考,说是怕影响班级的成绩。这次老师让考试了,可是考试成绩单上,写着“弱智”,很多学生看到后,都到处吆喝着。她的孩子回家后,都哭了,哭的很伤心。  经过家长的一番描述,我想起了对这个孩子的印象:小时候,他的父母让他去鲁南武校练过武术,去年还参加了镇里的特长生比赛,个儿高高的,让人一看,就有种老实的感觉。   家长表态:我的孩子是笨了些,可他才十二啊,,就给贴上了个“弱智”的记号,这是对孩子的伤害。他的老师是干教育的吗?

听完她的叙述,我也觉得,她说的是在理的,我们老师是不能这么干的。我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这样伤害了一个学生,一个家庭。我和她聊了一会,简单介绍了学校的一些情况,并做了一些劝慰工作,她回去了。

送她出门的时候,天渐黑,风一吹,更有了些寒意。

我们一不小心就会伤害了学生 - 首津 - 首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