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师,其实我写的字怪好  

2010-09-28 15:17:39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们三年级数学的第一单元学习完了,学生掌握的还不错,优秀率在60%以上,及格率100%。只有部分应用题由于学生理解力的问题出了一些问题,在我讲解之后,学生也能掌握了。

在我讲解完之后,让学生自己检查自己的问题。我逐个询问学生,和他们讨论他们出错的原因。有的学生是由于粗心,有的学生是由于看错了……当看到小P的试卷的时候,我问:“你觉得你的试卷怎么样?”他小心翼翼地说:“不认真,不整洁。”确实,他的试卷上的字迹如乱草一把,没个顺序。他紧接着说了一句:“老师,其实我写的字怪好,要认真写的话。”声音不大,但很有底气,很有信心。我本想批评他的话都咽下去了。我得相信他,我说:“行,那你以后好好写。”给学生一个机会,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