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高效课堂”长什么样  

2010-05-05 09:16:13|  分类: 思考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高效课堂”长什么样?通过几次的“高效课堂”的看示范课、研讨,对于“高效课堂”有了很大的认识。“高效课堂”至少有以下特点:

1、首先要把学习的目标呈现给学生,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。“高效课堂”与传统的教学课堂不同,我们传统的教学,只是做到了老师心中有数,而学生不知道要掌握什么。

2、小组讨论的目的性、指向性很强。我们传统的课堂,小组讨论多是停留在形式上,学生头扎在一起,叽咕叽咕几声就算了。学生在小组汇报的时候,我们往常用的都是“主发言人”,而“高效课堂”应该让更多的学生汇报。

3、学习过程可以分段进行。我们的教学,尤其是数学教学,每节课几乎都包括几个知识点。我们在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的时候,可以分段进行,即:自学——小组讨论——巩固应用——反馈总结——自学——小组讨论……这样进行,可以使学生的学习效果更好。

4、教师的主导作用也要积极显现。教师的角色应该由传统课堂的主讲人变成学生的协作者、点拨者。教师要深入到课堂的内部,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,予以适时的协助、点拨,并在全班同学出现争执、出现疑惑时进行引导、总结。

5、“高效课堂”也要与教学内容相适应。有些教学内容是不适合学生自学的,我们也不能生搬硬套,非使用自学的形式不可。

“高效课堂”的实施,必将提高我们的课堂教学效率,使我们的课堂有飞速的发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