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飞杨花  

2010-05-25 16:16:31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这几天,漫天飘着白白的蛛网似的东西,到处都是,空气中,院子里,甚至水缸里,人的头发上,办公室里……

    这是什么?有人说:这是外地的一种草,等些日子,就会生出很多草,那种铲出不尽的草。有的人说:蒲公英的种子,那个地方出了很多的蒲公英……

细细观察,这是一团棉絮样的绒球,中间低端有一细米粒般大小的白色的种子。在看看这飞絮的来源,杨树多的地方它也多。是的,它就是杨花,古诗中那美丽的极富诗意的杨花。

    看看古代人的意境:

水龙吟 次韵章质夫杨花词

苏轼

  似花还似非花,也无人惜从教坠。抛家傍路,思量却是,无情有思。萦损柔肠,困酣娇眼,欲开还闭。梦随风万里,寻郎去处,又还被、莺呼起。

  不恨此花飞尽,恨西园、落红难缀。晓来雨过,遗踪何在,一池萍碎。春色三分,二分尘土,一分流水。细看来,不是杨花点点,是离人泪。

 

又飞杨花 - 首津 - 首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