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节“高效”课  

2010-05-17 15:55:28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下午的第一节课,上的是数学课。学习的内容是同分母分数相加减,同分母分数加、减法的计算,学生在三年级上册已学过一些简单的,有一定的基础。

我让学生在预习的基础上,进行了新课。我开始上课的时候,一说出学习的内容,学生们就吆喝着:“我们都会了。”既然会了,那就不用多说了,让学生开做。真的不错,学生做的很好。例1学完了,学例2,两个做一做学完了,学生的错误率很小,我顺口夸了学生几句,甭说,还真带劲!学生一鼓作气,该学的都学完了。我也顺应“潮流”,继续学习了例3,学生自学、讨论、做题,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。虽然也出现了小问题,但学生积极地问,我积极地回答,学生情绪高涨,老师心里高兴。下课铃响,我们超额完成任务。

临沭县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评价标准中,综合评价中要求,要遵循“大容量、快节奏、分层次、高效益”的理念,以前没感觉,这节课我真正体会到了。真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