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百里蒙山:龟蒙再探  

2010-05-10 12:12:38|  分类: 山山水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自去年去过蒙山之后,一直为没能爬到山顶而遗憾。前几日,又一次来到蒙山。五月份的蒙山,已是春色诱人了。

循步行中路而上,到九龙潭。九龙潭修的煞是壮观,山沟里的大坝直如刀削。大坝正面是个弧形,九个龙头分列在弧面上,喷出美丽的水花,在龙头下的走道里,凉爽的很。

蒙山真高,边走边歇,路是水泥路面或是石头阶梯,基本是和小溪并行,不过是时而这边,时而那畔,有桥从小溪上越过,到清澈的溪水里洗一把脸,舒服沁入心肺。再的地方,虽没了小溪,却有好客的山里人的小摊,有各种饮料、各类水果和各色小吃,还有舒服的免费的马扎。往马扎上一坐,与同行不认识的爬山者一起侃会大山,听听他们的或累或乐的谈话,也别有一番滋味。

到了鹰窝峰,挺俊秀,尤其是山顶的那棵树似乎比画上的更具活力。但和网上的风景也有不同,才知道那是幻觉,电脑合成的。当登上圣贤亭的时候,向下看去,层山叠嶂尽收眼底。山风吹来,浑身凉意。去年登上的山头已在脚下,但那种在没有开发的野山上下山的感觉是绝对刺激的,有时下面已是悬崖,只得贴着石头揣着小兔慢慢滑下来。

至东天门以上,近乎平地了,直到龟蒙顶。站在海拔1156米的峰顶,极目远眺,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,让人心旷神怡,在此始觉得天地宽大,宇宙无痕。俯身下看,只感觉处于危石绝壁之上,浑身颤抖,山间景色,绿树红花……

到蒙山是一定得看寿星的。从龟蒙顶向西,同行者多看了侧面,我又多跑了五六里山路,在寿星的正面,和他老人家合了个影。老寿星天庭饱满,白须飘逸,一手拄鸠杖,一手托仙桃,慈眉善目,笑逐颜开。据说,寿星高218米,宽198米,是世界上最大的山体雕像,已于2003年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。

下山途中,我原计划走西路,由于西路还未开发的野山,又怕耽误了集体的行程,我走了东路。路上遇到两个当地人,得知此路是解放后,一个雷达兵站修建的,专为设在龟蒙顶的雷达站服务。是了,我是在龟蒙顶的岩体下面发现了一个宽敞的人工洞穴,那就该是雷达兵站的住所了。想象当年修路的情景,那该是多大的毅力、多大的劳动量啊。山路两旁,林木茂盛,栈壁险绝,空气清新,吐呐风云。蒙山不愧为“天然大氧吧”!

蒙山,博大雄浑,千米以上山峰有14座,若能在此山中住上个一年半载,遍访蒙山诸峰,那是何等惬意、何等幸福的事!

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

 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又去蒙山 - 首津 - 首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