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明三日  

2010-04-06 12:30:04|  分类: 山山水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第一日,去了临沂一天,看了看车展。

第二日,去了滨海烈士陵园玩了一圈,后门没开,且急着有事,回家了。

第三日,带着老婆孩子,从滨海烈士陵园西直接上山。到山顶一游。

附:

游苍山记

公元两千零一十年清明。早上,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,被窗外的强光刺着,难受。外面应该是阳光明媚吧。穿衣洗脸,去给先人烧纸磕头,而后吃饭。

骑车上马,满面春风。带着妻儿,一起向苍马山进发。因离苍山近的缘故,已去过数十次。过山头,顺大路,从西侧来到苍山脚下。在满路的人与人的空隙间,满路的看车人的吆喝声中,满路的尘土里,一直把车骑到了烈士陵园的正西。

直接向陵园后门处前进,三岁的女儿也是踌躇满志,说是打算爬上山顶。过了山脊,我们没有走直接从正面上山的路,而是走向东面的山沟。顺着山间的小径,一路小跑。直到苍山与马山的交接处,才休息片刻。这一路都是从山后的几个村子里出来的人。同来的侄儿、侄女似乎还没有多累。我却是已经抱着女儿走了半路了。

在这里看苍山主峰和五罐鼻,像极了骆驼。五罐鼻就是在苍山主峰的东北角的一块天然的大石头,立于北面的陡坡之上,似乎随时都能滚落下来。我们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感叹!一手抱着女儿,一手攀着松树,寻路而上。到五罐鼻上面的平地处,又是吃八宝粥,又是喝牛奶。

五罐鼻上面的路,险就和华山差不多了。很多地方,孩子必须由两人交接才能上去。山沟的石头,是和两边的有区别的,呈黄绿色,宽约四五十厘米,从山底只到山顶的夹缝处,而两边是黑点白底的花岗岩。路正在这中间的黄绿色的石头上,这石头经过多年雨水的冲刷和行人的踩踏,已经变得很滑。歇一程,上一程,流了满天的大汗,一直爬到山顶。

山顶之上,人头攒动。山下的村庄、田野、水库,尽收眼底。对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“不畏浮云遮望眼,只缘身在最高层”这样的诗句又加深了认识。问及女儿,高兴与否?她已是兴奋得合不拢嘴了,虽然她已经是第二次登顶了。

俗话说:“上山容易下山难”。我们只能从山的正面下山,慢慢地、稳扎稳打地向山下去。下山的路,有几处已经被上下山的人流堵住。我们只得坐在石头上观景等待。这时候到底是春天,一动就大汗淋漓,一坐会又浑身冰凉。

到达山脚,已是中午了。看着黑压压的人群,灰蒙蒙的天空,哪儿还能在这儿吃饭。我们就原路回家了。

回家的路上,妻说:“明年再也不来了!累死了!”我说:“这话你好像说过好几次了吧?”我们爬山图的就是个累,快乐就在这累里。

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清明三日 - 首津 - 首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