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庭教育与孩子的成长  

2010-03-04 14:54:40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上午,正上课呢,教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,一个三十四五岁的男人闯进了教室,手里拿着一个水壶,冲我们班教室的后墙说:“你说,你也不喝水,快点喝!”说着,已经来到一个学生的面前,把水递了上去。说完,就转身,看着我正讲课,他反倒站住了,身体保持向外走的姿势,头和眼转向黑板,俨然认真听讲的学生。他好像完全没有在乎我的感受。我瞟了一眼学生,学生都看着他呢!我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没什么事的话,请先出去,我还要上课呢。”他这才走了出去。

在我带这个班级数学课的半年里,这位学生的妈妈、奶奶共来过几次,态度大抵都是如此。想想就知道,这位学生的学习会是什么样子。数学学的是一塌糊涂,作业经常不完成,父母出面说情,如此家庭教育,想好那是不可能的。

孙云晓在《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》中说:父母是习惯的老师。父母做了什么比说了什么给孩子影响更为深刻,因为孩子容易接受的是形象的影响,而不是抽象的说教。家庭、社会与学校德育步调不一,形不成合力,不一致的教育使学生难以养成良好习惯。

看来,家长学校的开课是很有必要的,农村的大部分家长素质亟待提高。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