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龙希望小学业务检查总结  

2009-10-13 17:24:48|  分类: 美丽校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为了更好的督促教学业务各项工作,使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步入轨道,10月12日,教导处对开学一个月以来教师的备课、作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,基本情况良好,但是,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,想将本次检查情况通报如下:

绝大部分老师能及时备好课,也达到了规定的课时量,超时备课也能按质按量完成,中老年教师备课认真,扎扎实实,青年教师也不错,开拓创新。准确把握教材的重点、难点,如:抓文章中重点词句的理解;学习文章的写作方法;抓文章中作者所表达的情感、思想内容以及对学生进行德育渗透等方面都值得发扬。在教学准备上,老师们能根据教材的需要采用不同的教学手段,更好地突破教学重点、难点,提高教学效果。从检查情况来看,老师们都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课堂教学,体现了新的课程理念。新课程理念倡导课内外联系,校内外沟通。检查中发现老师们非常注重了知识的拓展和延伸。

存在的问题:

1、详案的使用,很多教师集中于几课,过于扎堆。现在已经备了15课时,这是不合适的。20课时详案应合理分布于每个单元。

2、个别教师的备课不赶进度,特别是综合实践、地方课程,很多教师并未开始。

3、部分教师小科备课过程过于简单。

3、教学策略把握不够娴熟,部分备课存在抄袭现象。

4、作业激励性评语明显不足。

今后工作方向:

1、进一步加大常规检查力度,做好各项教学常规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。

2、抓好教学策略应用,使备课不在只为应付检查所用。

3、抓好学生的书写与作业簿本的保护。

4、进一步要求做好激励性语言评价,评价语言要多元化,体现不同学生的不同作业特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龙希望小学教导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-10-1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3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