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生小B家访记录  

2009-10-10 08:37:40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班里还有一个很令人头疼的学生,暂且叫小B。每天早上,检查作业的时候,我一般都先让没写完作业学生站起来,培养他们敢于承担责任的意识,每次总有小B站起来的身影。

小B,男,一张胖乎乎的四方脸,让他说没完成作业的原因,他总是鼻子上移,眉头紧皱,嘴角上扬,一幅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,眼圈发红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听不清的词句,细问之下,他的原因多半是“忘了”,然后大声说:“我问过***,他不给我说。”每次都有不同的人。

昨天下午,轮到值班,正好很长时间就想去家访,找到学生小B,让他带我去他家。可是他死活不带我去他家,还站在门口不走了。我好说歹说,告诉他我是为了他好,他眼圈微红,还是不去。我总不能因为他不带路,就不去了,我就找了一位能找到他家的学生带我去。

一进小B家的门,满眼是钢板铁器。与家长寒暄之后,家长第一句问的是:“小B在学校有什么事?”我说:“你怎么能这么说呢?孩子好好的,什么事都没有。”“那就是他学习不好,我知道俺这小孩学习不好。”我一听就知道以前的家访是怎么做的。我和家长首先说了一个态度问题,不能打孩子,因为我的家访使孩子挨了一顿打,我还不如不来,我来的目的是为了孩子的成长;又简单介绍学生在学校的表现,我的一些想法,打算从一年级的数学学起;最后简单介绍了他在家辅导学生的方法。

家访归来,天色渐暗,已有了些许凉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