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物之本原  

2009-07-27 16:20:16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今年春天去了趟临沂动植物园,看看了老虎、狮子等大兽,前一天晚上还看了《人与自然》中的大兽,雄壮、极富生命张力。打算到动植物园也看看这样的场景,可惜啊,在笼子中看到的那哪是老虎,那就是一只大猫,连猫的精神头都没有,那狼哪是狼,比起家中的狼狗可差多了,既小又没有油光滑亮的感觉。

暑假监考,在沙沃完小前排西侧教室,就总感觉教室有些暗,监考完才发现教室外有一棵参天大树,腰围足有一搂,细看之下,发现这棵树竟然是法桐,这让我惊愕了——我以前所见到的法桐都是低矮,婆娑,伸长枝条为人遮蔽阳光的,它竟也能如此伟岸?我又细细观察了一番,这确系法桐,毫无差错!

是什么是虎豹失去神采,又是什么使法桐长的如此伟岸?这一切都是由于人的作用。是人把动物关进了牢笼,使它们远离自然,远离它生命的故乡,即使活着,也已成行尸走肉了。法桐明明可以长的伟岸高大的,却让人把它从小修剪成了另外一种形态,这与古代的妇女裹脚有何区别?

虎豹、法桐只是进入人类生活的一角,而我们人类却成天生活于其中,我们被改变的又有多少呢?我们的本原又是什么样的呢?

物之本原 - 首津 - 首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