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半烧水  

2009-06-02 16:12:23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昨夜,狗叫不止,把我吵醒,看看表,是0点多一点儿.顺势走上房顶(我住的房子是平顶),借着月光四下一看,也没甚人走动,倒是由于我到房顶,引起了更强的狗叫.急忙下得房来,想喝点水,打开暖瓶,没水了,睡吧,又渴得慌.只得烧水,装上水,坐在煤气灶前等着.看着黄黄的火苗,思绪回到从前……

二十多年前了,我七八岁的样子,也是一个月光明亮的晚上,我睡在姥姥的床上.醒来感觉渴得慌,让姥姥给我倒水,姥姥说,没水了,我说,不是都天明了吗?窗外看起来明晃晃的.姥姥没有多说,就给我烧水了.姥姥留给我的是一个背影,花白的头发窝着一个小髻,身上披着一件灰色大襟单褂,略显驼背地向外走去.等我喝完了水,睡了一大觉,天才明.姥姥现在已经去世十年了,但那背影却不能让我忘怀……

八九年前,那时我刚参加工作不久,在东白旄,也就是现在白旄教委的那个院子内.我们学校喝的水都是老师到东面岭上的泉井里用自行车带的.每天都分好了值日,一般一天一大桶水就够喝的了.有一天晚上,我值班,到半夜口渴了,找水,没了,找到烧水壶,骑着看校老头的大自行车,推开门,外面黑乎乎的,几乎看不到光,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叮铃铃上了东岭.来到小泉子边上,才发现没带舀子,看看四周没人(也不可能有人),就把水壶按到了泉子里,装满,带了回来.回到学校,水已经洒了三分之一.慢慢烧开.好好喝了两碗.天明的时候和看校的老刘大吹了一通……

“吱——”水开了.我喝了一杯,又去睡觉,看见妻儿还睡得正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半烧水 - 首津 - 首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