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如何不上当受骗  

2009-02-24 11:32:18|  分类: 小学教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们华山完小在这一学期有一项活动是“大课间 大讲堂”,这是我给学生的讲稿。

现在社会上有很多骗术,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例子。我就经历过一次。

2001年春节将至的时候,我和我们村的大江一起去县城。在中山路上苍源河桥南边,有一个摊位,是摸奖的,有很多人过去摸奖,大部分人都摸到了一瓶洗头膏。大江看见了,三步并作两步就要过去摸,我拉住他说:“你再等一分钟行吗?”他就和我一起站在边上看了一下,这里人流如梭,摸奖的人很多,又有很多人摸到了奖,也有很多人没有摸到奖,大江忽然说:“这个老头刚才好像过来摸过一次。”没过一会儿,我们就发现了有好四五个托儿,他们在这儿摸完奖,就拿着他们的奖品送到南边约50米的地方停的一辆三轮车上,再到这儿摸奖,摸完又走,这样周而复始的转悠。我对大江说:“你可以去摸了。”他笑了笑。没过半小时,110的一辆警车只把他们的摊子给抄了去。可惜,不是我去抓,要不然我会连人带车一网打尽的。

为不使同学们上当受骗,下面就我们身边常见的骗术及防骗方法作简单介绍:

1、街头骗术

大体套路:先招人,使用放鞭,撒糖等方法,然后吹嘘,吹嘘物品的好,并说明是免费的,最后,要钱,走人。

2、电话骗术

打电话说是你亲戚或朋友骗钱。

打电话说你中奖了。

打手机让你一接电话或一回电话就扣话费。如:0941、0951一通500元。

发短信说是你朋友,中奖,让你转发,电视上的广告让你发。

最好的办法是不认识的号码统统不去管。

3、银行卡骗术

注意不要泄露卡号和密码,取钱后装好回执单。

在ATM机上取钱人多的时候不要取,出现问题找银行,咨询电话如下:

中国工商银行         95588  400-889-5588

中国农业银行         95599  800-819-5599 021-611

中国银行           95566  400-669-5566 800-820-5288

中国建设银行         95533  800-820-0588

交通银行           95559  800-988-8888 021-5352-9888

中信实业银行         95558  800-830-8330

中国光大银行         95595

中国民生银行         95568  800-810-8008

招商银行           95555  800-820-5555

广东发展银行         95508  800-830-5050

深圳发展银行         95501

兴业银行           95561

当然还有很多的骗局,以上这些都是要我们有平和的心态,不要想天上掉馅饼的事。

4、爱心骗术

A街头行乞

B要钱坐车

C要你带路

D借用手机

总之,我们要对陌生人有戒备心理,注意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,就不会受骗,如果受骗就要及时报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