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沐春风——听赵老师课有感  

2009-11-04 10:53:40|  分类: 思考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10月30日,在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听了赵愉明老师的一节示范课,整体感觉这一节课,如沐春风。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融洽、温馨。

赵老师的这节课,我从中学习到的有以下几点:

1、教学思路清晰,教学目标定位准确,教学主线明确。

2、新的教学方式,学习方式得以体现,能和生活进行联系。课程标准中说:经历从日常生活中抽象出数的过程,理解常见的量。赵老师这节课从情境的创设到巩固应用,都是和生活相联系的。

3、教学策略运用恰当。

4、特别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。比如上课过程中,有一位学生对于填表中的一个数据,没有写单位名称,赵老师让他及时的写上了,并说明了原因。

5、赵老师的这节课非常朴实,不像有些示范课,让我们感觉高不可及,她的课使我们的课堂有了依据。

6、学生学习兴趣较为浓厚。使整堂课在兴趣浓浓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。

7、这节课体现了高效课堂的“大容量、快节奏、分层次、高效益,教学实施过程层次性强,环节流畅,过渡自然,师生参与度高,教学效果好,学生达成度高”的特点。

如果说赵老师这节课还有一点儿瑕疵的话,我觉得只有两点:

1、老师对于比号的写法,没能作具体强调,多媒体出示时,效果也不够好。

2、时间把握不够准确。有些拖堂。

总之,赵老师这节课,留给我们学习还有很多很多。让我们的教学越来越好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