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爱情生长的土壤  

2009-01-07 09:03:08|  分类: 转载文学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

最美丽的意外爱情生长的土壤

 

 

  她是妖娆美丽的女子,长长的头发海藻一样顺肩而下,尖头细跟的小牛皮靴,经过处,环佩丁当,语笑嫣然,丢落一地的芬芳。她喜欢喝咖啡,咖啡的香醇,配上优雅的环境,浪漫的音乐,轻啜慢饮之中,一颗心也慢慢地浓郁芬芳起来。

 他是她喝咖啡时认识的,清俊儒雅的外表,不多言语,目光清澈。她喜欢这样温和干净的男人,所以,每个周末总会想出种种理由拉他去喝咖啡。再或者,在家里,两个人一起动手,将一勺圆润的咖啡豆,慢慢地磨出一杯香浓的咖啡来。和他在一起,她的心是欢喜的,像有很多的花儿,在心底劈里啪啦地绽放。因了这份欢喜,在他的面前,她从不肯容忍自己半点的懈怠,从衣服鞋子到背包丝巾发型,样样都配置得当,连同嘴角的笑意脸上的表情,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丝丝入扣。哪怕是在家里,也要化最精致的妆容,头发盘得一丝不苟。是的,他那么优秀,她不能不配他,她要在他的眼里,永远做一个优雅美丽的女子。

 

爱情生长的土壤 - 梦醒花开 - yaoraozhanfang的博客 

只是,他们在一起喝过很多咖啡,也度过很多难忘的时光,他却迟迟不肯向她表白。这样的感情,像一条没有终点的跑道,他和她仿佛只是途中的旅伴,却总也到不了那个叫家的地方。

  她终于心力衰竭,再也经不得这样的折磨。最后一次在她家里磨咖啡,她心灰意冷,索性不施脂粉素着面孔,长发随便地扎成马尾,穿了最普通的棉布衣裙。他坐在她对面,似乎有很多话想说,却终究没有说,只是看着她磨豆,填压,萃取,将咖啡煮出浓郁的香气。她将香醇的咖啡端到他面前,目光直视着他说:喝完这杯,就……分手吧。

爱情生长的土壤 - 梦醒花开 - yaoraozhanfang的博客  

  那两个字终于说出来,她原以为自己会如释重负,却不料竟触动了心底的悲,泪水如玉珠一般,滴滴滑落。他看得愕然,却仍是不语。她索性摔了手中的勺子,双手往腰间一叉,指着他的鼻子大嚷:没见过你这样没心没肺的男人,这样不进不退你究竟是什么意思?不愿意你就早给个痛快话,何苦如此白白浪费本姑娘的青春……却是仍不解气,伸手就将他往门外推:你走,再也不要看到你……

  却推他不动,他含笑看着暴跳如雷的她,伸手轻轻一揽,就将她揽进怀里。他在她的脸颊上深情一吻,在她耳边轻轻地说:原来你也会发脾气吵架。他拿出手机就要拍她:你吵架时的表情真是可爱……

  

爱情生长的土壤 - 梦醒花开 - yaoraozhanfang的博客她蓦然明白,原来他的犹豫不决,只因为怕她这样时尚精致的咖啡女子,做不了他柴米油盐凡俗的妻。她这通最家常的不顾脸面的争吵,让他前疑尽释———原来,她也是喜怒形于色的率性女子,她的心底也有最适合爱情生长的土壤:天然去雕饰。

爱情生长的土壤 - 梦醒花开 - yaoraozhanfang的博客

 爱,从来不需要精雕细琢。以善良做底,灌天然之水,施淳朴之肥,这才是最适合爱情生长的土壤。在这片土壤上,你可以撒娇,可以任性,可以天真,可以嬉笑怒骂,如此,才能结出美丽的爱情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