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首津

喜欢这山,这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安装系统  

2008-12-21 16:07:33|  分类: 技术皮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前几日,我们学校的一台电脑,出了点问题,插上U盘,再插到其他电脑上,就会发现20多个病毒。没办法,以前总让别人给弄,自己安装过别人调好的,现在的学校没有人会安装,只得自己动手了。正好利用晚上值班时间,装一下吧。

按以前的办法,把安装光盘放到光驱里,人家电脑不理你,照常启动。想到应该把光驱调整为第一驱动器,只是听人家说bios中设置,具体怎么搞我不知道。于是就上网查,了解到在开机时按Delete键,在其中找就可以了。

没成想,按下delete键,和网上说的不一样,这期联想的电脑里的bios和一般的都不相同。还不错,学校里有好几台机器,这边调,那边查。再上网查,知道bios常见的有两种:一种是award    bios和AMI   bios,前者是常见的类型,后者只有华硕电脑用。又专门研究了AMI   bios的设置,和我们机器的bios还是不一样。

被逼无奈,看了中关村的专家的两节课,了解到一些基本的知识,在boot中,应该是调整驱动器的地方,调了半天,上面的有两个选项,弄了半天,怕改错了,还是没弄明白,又试了几次,发现下面前头带三角号的里的选项有很多,第一个就是关于驱动器设置的。我把1st   中的选项改为CD\DVD,点Esc后又选了OK,相信这次一定行了。

把光盘装进去,还是不理你,依旧从硬盘启动。我又查看了bios,依然没改,还是1st为hard……,那意思是硬盘启动。又查,网上说,设置完,按F10就可以了。我照着做了,终于,能读光盘了。

读光盘中,出了两个小问号,又从硬盘启动了,我安装了两次,都是如此。我想,可能是光盘的问题,用纸巾擦拭了光盘表面。终于安装上了。效果很好。

不易啊!我还是学会了,装完时已经23点多了。用的着,我给大伙重装系统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